诺基亚将以3.47亿欧元收购Comptel拟独立软件业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2-13 18:15: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3/2017,诺基亚公司9日上周四表示,该公司正寻求以大约3.47亿欧元(约合3.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Comptel,扩展公司的软件服务业务。诺基亚和Comptel于2017年2月8日签署了一份交易协议。根据该协议,诺基亚将通过其间接拥有的全资子公司Nokia Solutions and Networks Oy(要约人)自愿发出公开现金收购要约,以购买Comptel所有已发行股份及期权中非Comptel及其子公司所持有部分。收购要约中有效投标股份的收购价格将按每股3.04欧元计算。充分摊薄后,Comptel的估值约为3.47亿欧元。
  此举为诺基亚建立独立软件业务奠定了重要基础。该收购计划是诺基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扩大和增强其软件产品组合、市场营销能力及战略合作伙伴网络,建立规模化独立软件业务。Comptel将通过目录式服务(catalogue-driven service)推进统筹及执行、智能化数据处理、客户交互及灵活性服务盈利化等关键解决方案,对诺基亚的软件产品组合提供有力补充。
  诺基亚的服务保障(Service Assurance)产品组合与Comptel的服务编排(Service Orchestration)产品组合的结合,将助力服务保障与服务执行之间形成动态闭环,简化复杂异构网络的管理。借助诺基亚CloudBand(TM)及Nuage(TM)的产品整合解决方案,诺基亚将能够为客户提供针对复杂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及软件定义网络(SDN)部署的完整端到端统筹能力。
  诺基亚应用与分析业务部总裁Bhaskar Gorti表示:"诺基亚致力于发展软件业务,并通过战略投资来提供相应支持。同时我们的客户正在对其创建与运营网络的方式进行变革,这为我们收购Comptel创造了重要时机。如今,客户们已经将重心转向软件业务,希望借助虚拟化技术提供更多情报、实现更多自动化操作并提升运营效率。我们希望通过提供业界最丰富且最先进的产品组合,帮助客户实现这些目标。Comptel能够帮助我们达成这些目标。"
  Comptel董事会主席Pertti Ervi 表示:"对收购要约(Tender Offer)进行仔细评估之后,Comptel董事会一致决定建议股东支持该交易。对于股东来说,要约收购提供了一种零风险自愿出售股份的可能性,该定价能够反映出公司未来的潜在战略价值。Comptel董事会认为,诺基亚的全球覆盖网络、品牌优势及交叉销售能力,将对Comptel的业务发展大有裨益。两家公司业务的融合将为双方客户,特别是大型客户,提供更为广泛且更具创新性的软件产品组合,从而大大提高整合后软件业务部门的竞争力。"
  Compte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uhani Hintikka表示:"我们与诺基亚的联手将有助于创建一个敏捷果敢的创新企业,对当前市场领导者发起猛烈挑战。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重塑品牌、完善产品组合并加强价值观驱动型文化大力提升思想前瞻性及竞争力。借助诺基亚为我们提供的全新宝贵资源,我们将信心百倍地进一步推进并开拓业务,为此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
关键字: 诺基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