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3.4亿欧元收购Comptel 提升端到端NFV/SDN部署能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2-10 09:18: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0/2017,目前,诺基亚正以约3.47亿欧元(约合3.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Comptel,以扩展其软件业务。Comptel公司是在OSS和BSS领域拥有数百家客户的通信软件专家。诺基亚表示,这一收购对于其去年11月发布的独立软件业务战略至关重要。

    近些年,主流设备商的日子并不好过,因此,诺基亚寻找在软件市场等新的增长机会,但在这些领域,它可能面对来自更大的竞争对手华为和爱立信的竞争。

    诺基亚需要通过收购来增强实力。而Comptel公司也位于芬兰,它对于诺基亚来说十分具有吸引力,因为其业务聚焦于运营商的后台系统,而运营商正面临业务数字化的巨大压力。

    事实上,Comptel公司是诺基亚长期的合作伙伴。其2015年的收入仅为9800万欧元(合1亿500万美元),利润为850万欧元(合910万美元)。这一收入不到诺基亚去年收入的0.5%,利润也仅为诺基亚应用和商业分析部门的6.5%。

    不难看出,Comptel的盈利能力并不强。与之矛盾的是,诺基亚希望它独立的软件公司能够获得更大的利润。但Comptel的运营利润率仅为8.7%,少于诺基亚的9.1%。另外,Comptel拥有800名员工,这意味着平均每名员工每年创造122500欧元(合131000美元),相比之下,诺基亚的数字是251000欧元(合268432美元)。

    对于这次交易,诺基亚希望Comptel的服务编排能力与自身的Cloudband和Nuage产品结合,能够使其提供端到端的NFV和SDN部署的能力。业界认为,诺基亚在这个时机收购Comptel,着眼于电信运营商数字化转型的机会,希望能为运营商提供软件,以帮助他们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的运营,提升效率,并将虚拟化落地。
关键字: 诺基亚 Comptel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