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M4 进阶讲堂】第六讲:用户自定义码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1-05 12:02: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5/2017,今天这一讲又是满满的干货:如何进行误码测试,以及如何利用自定义码型进行误码检测。

尽情扩展 PAM4 信号测试能力尽在这一讲:用户自定义码型

点击打开《用户自定义码型》视频


复杂的误码检测要考虑在有抖动、噪声和码间干扰存在的情况下接收端的接收能力。这就需要使用误码仪的信号发生器产生带有抖动、噪声和码间干扰的信号并注入到接收端,然后通过内部误码计数或者环回的方式来进行误码统计。

以上这些很复杂的实现过程,用 M8040A 操作起来却如同把大象放冰箱一样,三步搞定:
① 设定 PAM4 测试码型,
② 选择需要注入的抖动,
③ 选择 align 自动调整误码检测的各个幅度阈值,误码测试开始!

在 IEEE 的 802.3bs 规范里,定义了5种不同的测试码型,分别用于不同参数的测试。这些码型主要有 JP03A、JP03B、PRBS13Q、PRBS31Q、SSPRQ。这些码型在我们的软件里都能轻松设置,当然有人会说我们还想要测试自己的一些特定的码型,所以除此之外,大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定义自己想要的 PAM4 码型,添加已知误码。

进阶讲堂课程表
① 64G NRZ PAM4 信号产生和切换
② 非线性信号产生
③ 预加重和抖动注入
④ PAM4 的时钟恢复
⑤ CDR 时钟恢复灵敏度
⑥ 用户自定义码型
⑦ 实时示波器做 PAM4 眼图和测试
⑧ 用任意波形发生器配合误码仪做测试
关键字: 是德科技 PAM4 Keysigh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