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FitNet荣获2016年度优秀解决方案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1-04 08:24: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4/2016,在日前召开的“2016中国通信产业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通信技术年会”上,烽火通信FitNet解决方案荣获中国通信产业年度金紫竹奖——2016中国通信产业年度优秀解决方案奖。

    随着IT和CT技术的深度融合,SDN开启了软件定义网络的新时代,NFV实现了软件和硬件的解耦,SDN/NFV将重构运营商未来网络。基于SDN/NFV新技术,国内外运营商纷纷提出了网络转型计划,如AT&T提出了Domain2.0计划,中国联通提出了CUBE-Net 2.0新一代网络架构,中国移动提出了NovoNet 2020未来网络,中国电信提出了CT-Net 2025计划。在此背景下,烽火通信提出了FitNet网络解决方案,以SDN、NFV、云计算等技术为基础,以DC为中心重构未来网络,不断丰富产品方案,助力运营商未来网络和业务转型。

烽火通信FitNet解决方案架构

     FitNet是烽火通信面向ICT转型,基于光与IP融合、云网一体化、以及SDN/NFV等新技术,面向运营商、行业用户推出的泛在、超宽、极简、随需、开放的网络整体解决方案。烽火通信FitNet解决方案通过SDN实现网络灵活控制、业务自动部署,通过NFV实现网络软硬件解耦,硬件平台标准化、网络功能虚拟化,广泛应用于政企承载、园区网、广域网、数据中心等业务场景,实现业务随需部署,资源全局调度,容量弹性伸缩,架构灵活调整,能力全面开放,为客户提供最适合的网络解决方案和最佳的业务体验。
    烽火通信FitNet解决方案有以下几个特点:1)极简网络架构,以DC为中心,实现光与IP融合、云和网融合、网络与数据融合、CT与IT融合。 2)泛在连接,超宽管道,全网SDN智能控制,网元功能虚拟化部署,实现资源池化、弹性部署、按需使用、自助服务。 3)运营级品质,电信级可靠性,以用户为导向,开放式设计,传统网络平滑演进,异厂家兼容互通,合作共赢。
目前,烽火通信拥有从接入、汇聚到核心的全系列SDN产品和解决方案,如SPTN、SD-UTN 、SIPRAN、SDON、SD-WAN等,同时自主研发了全系列“光+IP”协同控制器产品,通过开放标准的API接口,实现了跨域、跨网、跨厂商互通,并实现了传统网络平滑升级,控制器与网管完美融合。在IT基础设施方面,布局NFVI通用X86硬件平台,拥有机架、刀片、高密度等全系列FitServer服务器产品,以及FitStor系列存储产品,并自主研发了SDN数据中心交换机产品。在VNF方面,已经拥有vCPE、vOLT、vBRAS、vSW、vDC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在虚拟化、自动化管理编排MANO等方面不断加大研发投入。
    烽火通信FitNet产品和解决方案在运营商现网中已部署诸多实践案例,如新疆电信SIPRAN+SDON试点,福建移动SPTN试点,广东联通SD-UTN试点等。烽火通信将不断完善FitNet产品和解决方案,与运营商、开源组织、研机机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产业链发展成熟,助力运营商未来网络转型和业务创新。
关键字: 烽火通信 FitNe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