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玉溪启动云计算数据中心 辐射南亚东南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1-04 08:13: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4/2016,玉溪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日前在云南玉溪正式启动,标志着玉溪向建设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大数据中心迈进了实质性的一步。

  玉溪市抢抓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历史机遇,把信息产业作为新兴支柱产业重点培育,积极争取并扎实推进信息消费、信息惠民、宽带乡村和智慧城市国家试点城市建设,抢占信息产业制高点,为玉溪 “三区一港”建设、打造辐射南亚东南亚的重要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副总裁张纾翔表示,华为企业云将把玉溪打造成西南地区乃至全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进而带动玉溪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据了解,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部署,省卫计委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玉溪华为云计算基地搭建省级中医药数据中心,构建中医馆健康信息云平台,为全省基层中医馆提供中医特色电子病历、辅助开方及远程诊疗等信息化服务,让群众就近享有规范、便捷、有效的中医药服务。到2020年,全省所有的基层中医馆都将具备信息化服务能力。

  华为玉溪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位于玉溪高新区九龙片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期工程用地面积 1.19万平方米,包括数据中心机房、服务器和存储器平台等设施。项目共安装云计算机柜 1000 台,建成投入使用后,可提供 1万台云服务器和2万台云电脑的云计算服务能力,能够满足国际TⅢ标准和国家 A 级标准。

  华为公司自2014年5月与玉溪市达成云计算战略合作两年多以来,已为玉溪市20多个委办局提供了信息化服务,大大提升了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同时,随着华为公司与玉溪合作的不断深化,带动了华唐集团、亿赞普等一批知名大企业入驻玉溪。未来,华为企业云将践行“云上云”计划,助力玉溪推进西南地区云产业生态建设和发展。
关键字: 华为 服务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