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2016年研发投入130亿 居A股上市公司首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1-03 08:10: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3/2017,中兴通讯董事长兼总裁赵先明日前发表题为《不忘初心 合规合法 健康经营变革发展》的新年致辞。在这篇3000多字的长文中,赵先明透露,2016年中兴通讯在危机中经营业绩保持了稳健发展,全年预计研发投入达到130多亿元,居A股上市公司首位。
  赵先明在新年致辞中说,如果用一个词总结对于2016年的印象,“风雨同舟”比较恰当。实际上,2016年是中兴管理层变化最大的一年。4月,在中兴通讯董事会换届会议上,赵先明正式接替侯为贵成为公司董事长。10月,曾任中兴通讯总裁的殷一民又接替曾学忠出任中兴终端CEO。
  赵先明称,去年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增长乏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预计公司2016年全年经营业绩依然取得进步。由于坚持战略聚焦和稳健经营,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保持了公司在技术上的创新和中长期竞争力,全年预计研发投入达到130多亿元,居A股上市公司首位。2016年公司还在智能汽车、硅光电子、集成电路等领域进行布局,这些将成为拉动公司业务迈上新台阶的增长点。他说,要坚持创新为公司未来发展寻找更加广阔的空间,例如在VR/AR大视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共享经济等领域的发展机会点。
  谈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赵先明认为,万物移动互联的时代正在加速到来,中兴通讯既面临ICT产业在全球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的机遇,也面临竞争环境不确定性的挑战。他提出,要“强化”M-ICT2.0战略的执行和落地,2017年公司将成立新的战略与Marketing,聚焦主营业务,对不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或者投入产出较低的业务进行“关、停、并、转”,提升公司主业的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中兴通讯近年来高调内部反腐,此前中兴通讯向内部披露,近两年来,中兴通讯在全球范围内,加大对侵犯商业秘密、商业贿赂与职务侵占的打击力度,查处各类案件几十起,包括侵犯公司商业机密、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司财产或收受贿赂等,总计开除员工近百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23人,被判处刑期最高者达9年并处罚金。为进一步鼓励员工,以及供应商、代理商等第三方参与公司反腐合规行动,公司举报奖励最高可达100万元。在致辞中,赵先明表示,2017年要强化合规管理以及惩治内部腐败,打造“阳光中兴”,要对内部腐败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和零容忍。
  赵先明在致辞中强调,中兴通讯要继续强化拼搏创新文化,使得敢于拼搏和坚持创新的人在公司中脱颖而出、得到提拔和重用,同时还要不断强化危机意识,使得公司干部员工脱离安逸区、舒适区。
关键字: 中兴通讯 研发投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