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2015年营收首破千亿 同比增长23.76%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1-20 07:56:5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0/2016,中兴通讯(000063)今日发布业绩快报,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008.25亿元,较上年增长23.7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7.78亿元,较上年增长43.48%。这是中兴通讯收入首次实现跨越千亿,净利润也创历史最好水平。

中兴通讯M-I.T战略实施一年以来初见成效,以芯片、政企、物联网、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大视频等为代表的新兴业务呈现强劲增长趋势。2015年度,中兴通讯实现了营业收入及毛利的双重提升。

运营商网络方面,随着国内外4G项目的建设,4G系统设备营业收入和毛利均增长,此外,国内运营商在光接入系统、100G光传送的投入加大,光接入和光传送产品营业收入和毛利均增长,国际市场高端路由器实现较大规模的商业布局,营业收入和毛利均增长。

政企业务方面,公司智慧城市签约项目持续增加,在云计算、数据中心及物联网等面向政企用户市场的产品获得持续性增长和突破,包括云桌面、基于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数据库、数据中心业务,ICT业务不断增长,轨道交通业务营业收入稳步上升,政企业务营业收入及毛利均增长。

消费者业务方面,国际4G手机收入持续上升,AXON天机高端商务形象已初步形成,家庭终端产品营业收入和毛利均增长。

2015年末, 中兴通讯资产负债率为63.90%,较上年末的75.25%下降了11.35个百分点,同时,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及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较上年均有较大增长。

中兴通讯有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中兴通讯将进一步深化M-ICT战略,提升管理效率,力求在关键市场取得重要突破,继续保持快速稳健发展。
关键字: 中兴通讯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