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发布Q2利润同比增51% 网络业务超预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8-03 08:12: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1/2015,据路透社报道,全球第三大网络设备制造商诺基亚周四公布,第二季获利意外增长51%,得益于高利润率软件的销售和主流电信网络设备业务低价合约减少。

    根据诺基亚财报公布,第二季度,诺基亚营收为32亿欧元(约合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9亿欧元增长9%(按持续汇率计算同比下降1%)。以非国际财报准则(non-IFRS)计算,公司该季度营业利润为5.21亿欧元,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期的3.54亿欧元。

网络设备业务
  
    其中第二季网络设备营收为27.3亿欧元,低于市场预估的28.4亿欧元。网络业务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息税前利润(EBIT)为3.13亿欧元(3.43亿美元),利润率11.5%。这高于上年同期的获利2.81亿欧元,也远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平均预估的获利2.35亿欧元和8.3%的利润率。

网络业务

    诺基亚网络业务的净营收同比增长6%(按持续汇率计算同比下降4%)。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毛利润同比增长12%。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毛利润率从38.1%提升至40.0%,这主要是由于移动宽带业务中软件销售的占比提升,以及全球服务业务的强劲表现。

Here地图业务

    Here地图业务净营收同比增长25%,其中新的车载导航系统授权收入同比增长24%。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运营利润为2700万欧元。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运营利润率从0.0%提升至9.3%。

技术业务

    诺基亚技术业务净营收同比增长31%,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运营利润同比增长17%。这主要是由于来自当前授权人和新授权人较高的知识产权授权收入,以及非经常性净销售收入。此外同比来看,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运营利润受到了运营费用上升的负面影响。
关键字: 诺基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