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汇珏推出相变材料户外机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9-15 14:49:2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一、引言
    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以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的“低碳经济”成为全球热点。欧美发达国家大力推进以高能效、低排放为核心的“低碳革命”,着力发展“低碳技术”,并对产业、能源、技术、贸易等政策进行重大调整,以抢占先机和产业制高点。低碳经济的争夺战,已在全球悄然打响。这对中国,是压力,也是挑战。2010年5月,第一届通信行业节能减排大会在北京召开,通信行业开始了“低碳”,“绿色通信”,“节能减排”的实践阶段。
    
二、创新背景
    随着各运营商“光进铜退”、“分布式基站”等项目的开展,用于供电的电源系统逐渐放置到户外,网络电源系统作为整个网络的心脏,是整个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可靠稳定、性价比高、节能低耗的通信电源系统,能有效解决大规模通信建设发展的瓶颈制约,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实现网络的高可用性。然而,畜电池机柜置于室外,常有如下问题:
    1、太阳辐射强;
    2、环境温度变化大;
    3、密封性能要求高;
    4、防凝露与氢气排放安全。
    这些问题没有解决好,直接影响蓄电池使用寿命。为此上海汇珏近期推出第四代一体化户外机柜——通信用相变材料(phase change material)户外机柜(简称PCM户外机柜),该机柜蓄电池舱内采用了不需要消耗能源进入降温的的相变材料,实现机柜内部温度控制,提高设备可靠性,延长设备运行寿命。另外,相变材料具有无毒、无污染、非易燃特性。
 
                        图1:相变材料户外机柜

三、汇珏相变材料户外机柜创新技术
1、节能减排,绿色环保

   (A)相变材料的蓄热机理与特点:相变材料具有在一定温度范围内改变其物理状态的能力。以固-液相变为例,在加热到熔化温度时,就产生从固态到液态的相变,熔化的过程中,相变材料吸收并储存大量的潜热;当相变材料冷却时,储存的热量在一定的温度范围内要散发到环境中去,进行从液态到固态的逆相变。在这两种相变过程中,所储存或释放的能量称为相变潜热。物理状态发生变化时,材料自身的温度在相变完成前几乎维持不变,形成一个宽的温度平台,虽然温度不变,但吸收或释放的潜热却相当大。
   (B)上海汇珏相变材料户外机柜中通过相变材料进行吸收或释放热量,从而有效的减少机柜中空调与风扇的使用进行节能减排。机柜具有蓄电池低电压保护功能、二次下电功能;具有蓄电池温度补偿功能,蓄电池组允许补偿范围1~6mV/Cell/℃,温度补偿范围0~35 ℃。

2、模块化配置,平滑扩容
    该机柜为模块化组合型机柜,基本组成单元按功能可分为:设备舱、配套舱、蓄电池舱。机柜可根据用户需求,灵活配置基本单元的种类与数量, 温控方案适配能力强,适用于多种气候条件,同时本机柜能支持平滑扩容,还能有效解决运营商共站点带来的管理问题

 
                          图2:模块化拼装组合

3、产品品种齐全
    上海汇珏第四代户外机柜品种更多、更齐全,有直通风型、热交换型、TEC空调型、风冷型四大类;分舱温控、模块化设计、灵活配置;内部预留空间4U—15U;安装灵活,适用于多种场景的通信网络覆盖。

4、节能效果评估
? 小型机房,比传统机房减少占地面积>60%,降低站点获取难度和建设成本
? 根据设备的不同工作温度范围,采用分区独立温控理念
? 非高温地区*免空调可采用热交换,年节约用电50~80%
? 高温地区*采用小型空调及智能热交换,尽量减少空调运行时间,年节约用电40-60%
? 单独蓄电池恒温温控,通过相变保持柜体恒温、降低能耗50%,延长蓄电池寿命2-5年。

四、结束语
    应用相变材料设计的户外机柜具有安装简单,免维护,绿色环保的特点。为户外设备良好运行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为进一步减轻运营商在站点获取方面的压力,满足客户在节约能源、灵活扩容、长期演进的需求,上海汇珏适时推出模块化室外机柜产品。作为一款新型的站点安置方案,它继承了传统机房的收容特性,同时兼具室外机柜的 精细化温控特点。由于场景限制少,能满足差异化的客户需求,使得其在现代化通信站点组网应用中越来越受 到欢迎。
可以实现任意组合,并在光进铜退中得到广泛应用。
关键字: 上海汇珏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