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14年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确定六大重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14 07:04:3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14/2014,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许科敏今日在第二届中小企业服务创新大会暨首选服务商发布会上表示,2014年,工信部继续开展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重点工作有六项:

    一是推动各项政策的落实,充分发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加强对国发【2012】14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评估和政策协调。让小微企业切实感受到政策的效益。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和咨询,让企业了解政策,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社会氛围。
    二是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继续实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工程,培育建设一批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模式,扩大服务规模,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小企业创业基地的建设,加强创业的指导和培训服务。
     三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鼓励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加快推进在天津市开展的中小企业创新转型试点,继续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促进中小企业两化深度融合,总结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的试点经验,推广试点的成果。
    四是改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深化工信部与工、农、中、建、交五大商业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的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运用税收减免、资金补助等方式鼓励担保机构提高小微企业的担保规模,降低担保收费。
    五是提高中小企业的管理水平,建立和完善中小企业培训体系,继续实施国家中小企业银河培训工程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提升工程,支持企业提高职工素质,注重培养专业技能人才,组织开展管理咨询专家服务小微企业的活动。
    六是减轻小微企业负担,继续开展清费减负工作,推动形成涉企收费清单管理模式,加强宣传培训,推动惠企政策的落实,完善企业负担调查评价体系。
    第二届中小企业服务创新大会暨首选服务商发布会由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主办,会上发布了“2013年中国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希捷科技、德勤中国等39家服务机构和服务商入选“2013年中国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推荐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字: 工信部 扶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