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传感技术将成为浦口新产业代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22 08:34: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1/2015,众创码头、高创智谷、创梦基地……在昨日举行的“南京海峡两岸协同创新创业论坛暨签约仪式”上,众多产业孵化和创新平台正式亮相。4所台湾高校也正式签约入驻浦口创业联盟,共建孵化创新平台。
  此次活动是浦口区在江北新区成立后的第一场也是唯一一场主题招商推介会,会议以“两岸协同、创新创业”为主题,邀请各方朋友共同为“海峡两岸”这块国家级招牌献计献策。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下,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根据南京市相关政策精神,坚持孵化先行,突出两岸主题,并结合自身优势,快速推进各类产业孵化和创新平台合作,努力打造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创业先导区。
  此次签约的创新平台项目中,酷立方引人注目。作为全球首家智能企业创造器,酷立方通过全国首个智能产品众创社区与垂直入口“酷加”线上平台与线下的“酷立方”孵化、服务和创投平台组成“实体孵化+虚拟孵化”的创新模式,打造智能产业的全产业链资源众筹平台。2015年起,酷立方全面推动酷创南京计划,基于浦口总部大厦搭建5000平方米精装创业办公室,构建5000万自有天使投资基金,打造5000+库天使人脉资源平台,完成500个创业项目的落地及深度孵化。
  4所台湾高校签约浦口加入创业联盟
  作为全国两个国家级海峡两岸科工园之一,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是面向台湾企业投资的国家级窗口。此次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与台湾中华大学、元智大学、台北科技大学以及阳明大学4所大学代表签订成立预计共包括30所台湾高校的两岸青年创业联盟。“伊诺光点·创梦基地Enovations Park”、“亚克众创码头”等一批台湾的创新创业项目也落户浦口。科工园委托台湾亚克、伊诺公司邀请台湾知名高校、孵化器、众创空间与育成中心等有志于大陆发展的人士共同组建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着力将科工园建设成为两岸优秀创业青年交流的桥头堡。
  亚克公司致力于协助有志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新创团队,并在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的鼎力支持下,打造了众创码头,作为台湾创业团队登陆的第一站。亚克公司广泛整合台湾各大高校和民间孵化器,并与内地北京、福州和成都等城市已有分部形成联动,透过众创码头项目,在科工园搭建两岸青年团队和创业者之间唯一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的桥梁。伊诺光点·创梦基地位于南京江北新区核心区-南京浦口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内,凭借国家级江北新区的蓬勃发展及台湾领先型产业的进驻,基地将以海峡两岸互联网及文创产业协同发展为目标,链接两岸力量以台湾设计、中国制造、全球营销的方式共同发展大未来。基地将着眼于三大主体产业发展,分别是生活科技、创意设计与健康传播。
  光纤传感技术成为浦口新产业代表
  天津大学“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光纤力热复合测试仪’产业基地”此次也正式落户浦口。天津大学与紫金(浦口)科创特区入园企业南京昕天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投资总额10026万元,其中国拨资金5288万元;项目已于2015年7月通过中期评估,该产品是面向“三深”极端环境的国家重大仪器设备,目前已实施工程化研发和产业化推广,已建成产能5亿元/年的产业化基地。
  相关人士表示,江北新区的有序发展与新型产业密不可分,浦口天津大学光纤传感展示体验园在江北新区的落户势必会给浦口及南京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它正以其科技、环保、智能、生态的理念,互动参与的展示方式,吸引着更多曾经不为所知的人们,光纤传感技术必将成为中国新型产业的一颗闪耀明珠。浦口天津大学光纤传感展示体验园是集宣传、科普、展览、招商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展馆。是对外宣传的窗口,必将成为浦口最好的立体名片。
  除了光纤传感技术外,位于浦口的电子科技大学光电技术工程中心产业合作推进平台也迎来了硕果。第一期产业项目预期:1.机载无线电数字化导航罗盘专用集成电路芯片(ASIC)产业化。2.工业生产及大型商业综合体运行安全保障预警系统产业化。3.电动自行车智能化模块(ECU)产业化。4.超级电容器及薄膜电极产业化。

来源:江南时报
  
关键字: 传感 光纤传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