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电工T-400S光纤熔接机成FTTx工程首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22 17:47: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2016,光纤到户是公认的理想的接入网,2013年8月我国发布并开始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宽带网络升级改造,推进光纤入户,统筹提高城乡宽带网络普及水平和接入能力。经过3年的发展,虽然宽带普及率得到显著提升,但是城乡之间“数字鸿沟”依然存在,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场所进入难等问题依然突出。对此,工信部表示,我国已经进入光网络建设的“攻坚战”。
  随着“互联网+”规划的提出以及5G时代“万物互联”的来临,数据传输和接入需求将更加多样化和复杂化,我国宽带网络建设仍然刻不容缓,其中FTTx建设部署仍然是未来几年“宽带中国”战略重点方向。
  一、国内FTTx光纤接入工程部署提速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光缆长度达到2487.34万公里,同比增加了441.32万公里,其中长途光缆95.99万公里,同比增加3.15万公里。得益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大力推进的“光改”计划,2015年我国FTTx用户呈现爆炸式增长,达到1.2亿户,并成功超过xDSL成主流。
  近日,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对外公布,截至2016年5月底,我国的固定宽带平均接入速率从2015年底的20.5Mbps,提升到29.5Mbps;光纤到户的用户数达到1.8亿,占我国宽带用户总数的66.4%;互联网普及率大幅度提升,其中固定宽带的家庭普及率已经达到了55%。就总体比例而言,我国宽带网络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

  同时,中国FTTH论坛主席、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传输网和接入网技术委员会主席毛谦也指出,目前国内FTTH用户总数全球第一,但是普及率仍只有19.5%,在全球排名第16位。同时提升FTTH普及率依旧面临着严峻挑战,那就是如何提升农村光纤入户水平,破除“数字鸿沟”。
  此外,由于地域及基础设施限制,国内老旧小区改造和农村光纤入户过程中需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成本,这也是运营商网络部署推进缓慢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相对于传统ADSL,FTTx接入工程对于网络维护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更为专业的人员和工具以保证施工现场质量,降低错误率及二次维护成本。为此,中国电信启动了2016年光纤熔接机和无线仪表集采,其中FTTH专用光纤熔接机集中采购总规模为11458台。事实上,伴随着光纤光缆的普及应用,光纤熔接机已经成为光网络建设施工及日常维护中不可或缺的仪器,并将在未来几年中继续发挥其巨大的作用。
  二、住友电工T-400S光纤熔接机成FTTx工程首选
  对于FTTx接入工程而言,提升光纤熔接效率及降低维护成本成为施工现场的重要挑战。由于光纤入户相对比较分散,特别是国内农村地区,如果由于光纤熔接故障造成网络异常,将导致维护成本显著提升。因此,在深入推进FTTx部署的同时,更需要关注施工效率及品质。拥有超过30年以上熔接机开发历史的住友电工,以其创意设计和高新技术为国内FTTx接入工程提供助力。近日,为应对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破除“数字鸿沟”,住友电工推出了FTTx光纤接入工程首选机型T-400S光纤熔接机,兼具“高效”、“全能”及“便捷”特点,以下为其具体特性:

住友电工T-400S光纤熔接机

住友电工T-400S光纤熔接机及附件

  1、超宽对芯范围。T-400S光纤熔接机对芯范围是其他品牌的三倍,避免了由于对芯范围不够宽所导致的错误及重复熔接问题。即使没有专业熔接技能,也能够更快、更好地完成熔接业务,从而大大节省熔接作业时间,同时降低错误率,提升施工效率。
  2、熔接速度和加热速度。T-400S光纤熔接机熔接时间仅为7秒,加热时间仅为24秒,可轻松实现高速熔接,另外预设的最佳加热程序,也保证了FTTx装维工程现场高效使用。
  3、多功能夹具。T-400S光纤熔接机多功能夹具可实现皮线熔接、皮线对2-3mm尾纤熔接、250μm裸纤熔接及900μm尾纤熔接,从而省去了夹具更换时间。
  4、兼容热熔型连接器。T-400S光纤熔接机可设置多种熔接和加热程序,并可保存多个熔接数据及图像。其中熔接程序最多可设置150种,加热程序最多50种,熔接数据最多保存10000份,熔接图片最多保存100份。
  5、耐环境设计。T-400S光纤熔接机防尘性通过IP5x等级,防水性通过IPx1等级,足以应对FTTH装维工程现场环境。同时开关和屏幕等器部件的耐磨性也大大降低了对现场操作人员的技术要求。
  另外,T-400S光纤熔接机采用人性化系统菜单设计,操作直观便捷。附件包括适用于FTTH工程的光纤切割刀FC-5S、AC交流适配器、AC交流电源线、电池以及热熔连接器夹具。采用小巧型收容箱设计,内部空间大,足以应对FTTx工程现场需求。以上附件及包装,均采用日本原装设计制造,组装精良,确保品质。
  小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国在大力推进FTTx光纤接入工程部署的同时,大力倡导“提速降费”,一方面需要大力升级改进现有技术,另一方面则需要进一步提升基础光缆施工、光纤接入及后期维护质量和效率。住友电工T-400S光纤熔接机以其30多年经验积累、精湛技术以及日本原装进口的产品品质,为中国FTTx部署保驾护航!

来源:OFweek
关键字: 住友 光纤熔接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