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承建我国首个单根1.45km长距离大截面220kV高压电缆项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13 10:47: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3/2017,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秋藤至高旺220kV输电工程第一回线路正式通电,宣告着我国目前最大单根长度的220kV高压电缆正式投入使用。该工程选用了中天科技生产的220kV-2500mm²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单根长度为1.45km,在单根交付长度、单盘重量、盘具尺寸等多个方面均创下了中国之最。该工程电缆的成功投运标志着中天科技在我国高压电缆的发展史上又树立了一座闪亮的里程碑。

   中天科技系我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海缆及高端线缆制造商,坚持“精细制造”和“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两翼,连续多年海底电缆、海底光缆等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第一,并且得到欧美发达国家业主的青睐。中天科技在创新引领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列,近年来先后成功开发中国第一条三芯110kV及三芯220kV海底光电复合缆,打破我国无国产高压三芯海缆的窘境;2016年成功研制出世界首条500kV交流海缆,并于2017年中标舟山联网大陆工程,承担回路中最长一根500kV交流海缆制造;在柔性直流电缆研发领域,中天科技在三年内逐步实现了±160kV、±200kV和±320kV直流电缆及海缆的研发和应用,赶超欧美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并作为主要单位参加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网科技项目和德国电网研发项目,致力开发±500kV直流电缆及海缆。

   中天科技在2015年国网±320kV厦门柔性直流输电科技示范工程的建设中首次将大长度海底电缆的生产技术融入到高压陆地电缆中,从设备改进、过程控制、装盘方案等多个方面入手开展技术提升,为厦门柔直工程提供了单根最大盘长为1300m的±320kV-1800mm²直流电力电缆,大幅度节省了中间接头的数量,既节约了项目投入成本,又提升了线路运行的可靠性。

   在此次南京秋藤至高旺220kV输电工程建设中,中天科技充分总结之前的成功经验,再一次进行了关键设备和工艺流程的升级改造,实现的交付长度数倍于同规格常规产品,免去了电缆线路中预制式中间接头的使用,并且设计了宽度接近7.5m的大容量电缆盘具,单根产品装盘后总重超过65吨。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中天科技为项目提供了专业的服务团队和施工设备,保证电缆的顺利敷设,得到了国网江苏省公司和南京供电公司领导的高度认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