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利光纤与亚洲硅业打造循环经济合作模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5-22 16:04:4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2/2017,多晶硅企业和光纤预制棒、光纤企业能形成循环经济合作模式吗?位于青海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内的青海中利光纤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利光纤)与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洲硅业)就打造了循环经济合作模式。
 
   中利光纤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光纤预制棒和光纤于一体的企业。据悉,一根40公斤的光纤棒经历从芯棒沉积、芯棒烧结、外包沉积、外包烧结的工序,可以拉伸成2000公里的光纤。                     
 
   中利光纤副总经理贺秀才称,落户青海一为招商环境,更重要的是因为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在这里。
 
   据了解,光纤生产的主要原料是四氯化硅,正是一墙之隔的亚洲硅业生产多晶硅过程中产生的产品,将其四氯化硅及其他三种气体超高提纯后,通过这些管道直接输送到青海中利用来生产光纤,实现了新材料与新能源两大产业间的循环化发展,这也是国内光纤产业中第一家实施循环经济模式的典型案例。
 
   贺秀才说:“我们工程二期正在试生产中,三期工程今年年底上马,届时能消耗8000吨四氯化硅,生产原料完全实现就地取材,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绿色发展,循环利用,同时,我们还改善和提高了废气废水处理能力,目前做到了废水零排放。”
 
   发展循环经济作为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途径,将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作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和竞争力的有效措施。

来源:电缆网
关键字: 中利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