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5000米级海底光缆海试成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5-11 17:20: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1/2017,近日,在日本海黑潮海域,我国首次5000米级海底光缆海试成功。本次海底光缆海试由国内外的13名专家参与,先后开展了从500米级到4000米级,最后到5000米级海底光缆海试,通过在不同深度对无中继型海底光缆和有中继型海底光缆的全面测试,全面验证了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海底光缆技术与性能。

   据悉,这是我国在国际上海底光缆领域开展的一次难度最大的海试,选择海试的环境也是较恶劣的日本海黑潮海域。该海域最大特点是水流急,一小时流量6500万立方米,对海缆施工的张力控制具有极大挑战。此次5000米级海底光缆海试的成功,标志着中国海底光缆的技术水平取得重大突破,今后,中国将具有承接超长距离、高速率的海底光缆工程以及提供海洋工程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
关键字: 海底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