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三芯超高压海缆应用于国内首个海上风电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5-11 14:22: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1/2017,近日,2017年中国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国际峰会暨海上风电产业链商务对接峰会顺利召开,中天科技作为唯一海缆供应商企业应邀参加,凭借多项海上风电场应用经验提出的三芯超高压海缆解决方案,受到与会200多家单位的青睐。

   大会指出,我国近海/远海适合海上风电开发的区域资源丰富,可利用的风能资源超过7.5亿千瓦,其中近海约2.5亿千瓦,远海约为5亿千瓦。“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海上风电场建设需求迫切,需要使用大量的海底光电缆将海上风电场的电力输送上岸。专家指出,我国将迎来海上风电建设高潮,鼓励采用三芯高压海缆。

   中天科技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在大长度交联、大长度线芯除气、成缆工艺、大截面阻水工艺、电位光纤单元及其工厂软接头等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展开科研攻关,在国内率先开发出三芯大长度110 kV 、220kV海底光电复合缆系统,成功解决了海上风电主汇流电缆的瓶颈问题。甚至在超过50km以上的离岸海上风电,中天三芯超高压海缆都是海上风电业主的最佳选择。

   中天科技海缆总经理薛建凌表示,经过长时间的孕育和成长,我国海上风电正处于“项目示范”向“快速开发”的转折时期。中天科技将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根本、精细制造为抓手”,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实现海洋和互联网经济的联动发展,服务全球能源建设和信息安全需要, 引领民族海缆产业发展。

   目前,中天海缆已成功应用于国内首个海上风电——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工程高压三芯110kV海缆项目、华能如东三芯110kV项目、中广核如东三芯110kV项目、响水近海220kV项目、国电投滨海H1-2 220kV海缆、大唐盐城220kV海缆等多个海上风电项目,并国内率先挺进全球最高端欧洲海上风电市场,中标德国三芯155kV海缆总包项目。

   国内外众多风电、油气领域的成功应用与实践验证,中天海缆真正代表中国海缆制造水平,是“精细制造与创新发展相结合”的典范。
关键字: 中天科技 海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