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喜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28 17:39:0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8/2017,正当中天科技荣获江苏省智能制造先进企业称号、省委书记李强盛赞中天“做实业重投入”之际,从上海方面又传来好消息,上海中天铝线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申报的科研项目“高性能铝合金架空导线制造关键技术与应用”喜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旨在表彰为上海科技创新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以及科技工作者。上海中天铝线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尤伟任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天与上海交大材料学院院长孙宝德一起接受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颁奖。

     高性能铝合金架空导线制造关键技术与应用” 项目,是近年来上海交大与中天铝线基础研究及产业转化有机结合的丰硕成果,是校企产学研链条的完美结晶,也是中天科技注重科研投入的又一例证。据尤伟任介绍,“高性能铝合金架空导线制造关键技术与应用”拥有三大技术发明点:熔体质量控制、晶粒细化、凝固过程控制,解决了导线在电网中“高强”、“高导”、“耐热”、“抗冰”等一系列长期未能攻克的难题。

    中天铝线研制成功的高性能铝合金架空导线,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先后获得一项美国专利授权,十六项中国发明专利,四项实用新型专利和一项软件著作权登记,形成了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集群。产品不仅应用于多条国家特高压示范线路,大跨越及增容改造线路,还相继出口到西班牙、加拿大、冰岛、菲律宾、智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普睿司曼、耐克森、通用等品牌一起跻身于国际市场。
关键字: 中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