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非互联海缆进入项目研究关键阶段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2-10 10:59:4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10/2017,欧非互联海缆(EuroAfrica Interconnector)把埃及、浦路斯和希腊的电网连接到欧洲大陆。日前,所有项目参与方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海缆项目进入一个项目研究关键阶段。

参加开罗签字仪式的官员表示会恪守承诺实施连接埃及、塞浦路斯、希腊到欧洲电网的欧非互联能源桥梁。

欧非互联海缆的目的是为相关国家提供重要的经济和地缘政治利益,并有助于欧盟实现成员国之间10%的电力互联目标。

欧非互联海缆总裁Nasos Ktorides表示,这种伙伴关系只能给三个参与国带来益处。

   “希腊将提高能源效率,并成为欧洲能源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塞浦路斯将成为地中海东南部的一个电力枢纽;埃及将成为非洲的一个重要能源中心及向欧洲大陆输电的传递者。”Ktorides称。

   埃及能源、电力及外交部高官出席的一次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埃及电力及可再生能源部长Mohamed Shaker强调了海底电缆作为国家经济发展战略计划和能源安全的组成部分的重要性。

Shaker代表政府及其个人强调会使这个伟大的项目成为现实。

   此前,埃及总统塞西和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电力部长Shaker召开会议,会上塞西表达了政府对实施该项目的承诺。
会后,Shaker表示总统要求他每周定期汇报项目进展,并确保整个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

   在签字仪式上,埃及电力公司总裁Gaber Desouky称,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使埃及离连接到泛欧电网的那一天更近一步。
在简短的讲话中,塞浦路斯大使Charis Moritsis和希腊大使Michael Christos Diamessis也表达了各自政府支持该项目的进行。

   必要研究的结论将标志着实施互联海缆的开始,这将有助于加强三国的能源安全和独立,并允许它们向能源赤字的欧洲国家出口电力。

来源:电缆网
关键字: 海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