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新型12芯单模光纤通过验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2-06 17:14: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6/2017,近期,日本NTT接入网服务系统实验室研究团队设计的一项新型12芯单模光纤(MCF)通过验收,这种新型光纤设计可以更好地满足未来大数据的需求。据悉,此光纤纤芯在通道中随机耦合,可以在标准直径125µm光纤中传输数据。

   为了研制这项新成果,NTT投入了很多资源,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测试。NTT研发工程师Taiji Sakamoto表示MCF发展遇到许多挑战。为保持尺寸大小,研究团队尝试缩小纤芯间距来节约空间,最大程度增加纤芯数量。目前,NTT研究团队最高可以做到植入12纤芯,它们通过特殊扭曲方式在MCF中随机耦合。除此之外,MCF还有其它的问题需要解决,比如信号在时域中传播时的空间模式色散,Sakamoto团队已经找到了具体的解决办法,他们认为采用随机耦合纤芯排列是降低空间模式色散首选方式。

   Sakamoto还表示,NTT接入网服务系统实验室研究团队下一步工作是研究MCF随机耦合的可测量性。如果研究成功,将能在未来十年内给市场发展带来巨大帮助。除此之外,NTT将会继续探索MCF纤芯数最大值,维持空间模式色散和降低信号处理复杂度,以创造出更高性能的光纤。
关键字: NTT 单模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