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尹纪成总经理:突破光通信行业发展基础瓶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30 17:23: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30/2016,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中国工程院、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2016中国工业强基战略推进论坛”。此次论坛,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路甬祥院士、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屠海令院士、柳百成院士、干勇院士、屈贤明主任等领导出席了该次会议,国家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国家各级省市区制造业主管部门领导、相关行业负责人、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强基工程战略推进论坛。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服务制造强国建设,构建高层次交流对话、集思广益的新平台,探索协同推进工业强基战略的路径和模式,为深化改革把脉问计,为制造强国建设献言献策。

   亨通通信产业集团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通光电)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尹纪成总经理作“精心实施超低损耗光纤产业化项目,着力突破光通信行业发展基础瓶颈”的特邀报告,汇报了亨通在超低损耗光纤产业化工作的进展,并分享了亨通光电在强基工程重大项目开展过程中的经验与管理方法,亨通的汇报得到了参会领导与专家的高度认可与赞赏。
  
   作为民营高科技企业,中国光纤光缆行业的领头羊,亨通肩负着民族光纤通信产业的光荣使命,积极主动承担起超低损耗光纤强基工程重大项目,组织最强阵容的核心研发团队,攻克我国光纤制造产业的基础瓶颈问题,满足我国宽带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对新一代高端光纤的重大需求,铸就强国的基石。 

   亨通始终坚持“产业报国、创新立企”信念,坚定执着地进行高强度的研发投入,把超低损耗光纤强基工程项目作为亨通第九个三年规划的头号重大项目,解决光纤行业的基础技术瓶颈,加快产业化,替代进口,满足国家重大急需。亨通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重大关注,中国工程院等国家各级专家多次来亨通考察调研,10余名院士多次来亨通现场指导强基工程工作,同期中央电视台大国重器摄制组来访,亨通在强基工程重大项目中的作用获得了社会的强烈关注,亨通在国家级的影响力与地位得到了国家的认可。 

   亨通在超低损耗光纤方面的研究,从根本上实现了原始创新,从芯棒的源头工艺进行创新,并获得了5项核心发明专利授权,在国内外进行大会报告10余次,发表高层次学术论文5篇,亨通在强基工程方面的研究成果被被光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LightReading封面报道,这在我国光纤同行中属首次。亨通强基工程项目成果在国际首条G.654.E陆地干线大容量光纤通信工程中率先实现验收,满足400G高速光纤通信系统的高要求,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本次通信线路经过高原与沙漠,采用架空线路方式铺设。在线通信监测表明,亨通大容量新型G.654.E光纤在高海拔地区,在昼夜大温差的自然环境循环老化的恶劣环境下,仍然具备优良的光学性能与机械性能,表现出超强可靠性。同时,亨通强基工程项目成果已经成功应用在我国东海与南海等重大海洋通信工程中,为我国“海洋强国战略”提供高可靠的海洋通信光纤材料。

   工业基础能力直接决定着产品的性能和质量,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基础和支撑。亨通积极贯彻国家强国战略,坚定“中国制造2025”战略方向,践行国家“十三五”规划。亨通始终站在行业与国家发展的高度,以主人翁的态度布局国家战略急需的重大关键技术与关键材料,开拓战略新型产业与前沿科学技术,在“四基”(基础材料、基础工艺、基础零部件与元器件、产业技术基础)领域加强科研创新投入,为光通信行业发展提供动力,为我国网络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关键字: 亨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