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尔胜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喜获"首批示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30 17:21: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30/2016,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首批江苏省示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名单的通知》,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被确定为首批江苏省十大示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之一,成为无锡市首家获此殊荣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立于2002年10月。建站以来,主要围绕本企业在金属制品、光通信领域的技术创新开展科研活动,累计进站10名博士后,其中3名博士后出站后留在本公司工作,目前有3名在站博士后。工作站相继与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大学等名校开展合作,共同培养博士后。企业内由863项目首席专家刘礼华博士担任导师,高校内由赵连城院士、姜德生院士、刘忠范院士、陈政清院士等行业知名专家担任流动站导师。在站博士后参与了公司承担的国家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省部级和企业自主研发项目,为企业科技创新发挥重要作用。
工作站博士后研究项目具有较高的理论和技术创新价值,先后承担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项,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3项。博士后在站期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1项国防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

   近年来,工作站涌现了一批优秀博士后,赵霞博士就是其中一名代表。在站期间,她作为主要完成人,完成“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桥梁用智能型缆索”的研发工作,研究成果属于国际首创,获得国际PCT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已成功应用于湖北省荆岳长江公路大桥和江苏省京杭运河泗阳大桥。赵霞博士后获得了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无锡市专利金奖、无锡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重要科技奖项,也先后荣获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江苏省双创英才、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无锡市“优秀共产党员”、无锡市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其事迹并入选《中国博士后30周年萃要》。

   此外,孙杰博士和朱元林博士在站期间均获得江苏省“企业博士集聚计划”的资助,出站后均留在法尔胜工作,孙杰博士获得2016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站的石飞飞博士入选2016年江苏省双创人才;郑锐博士和堵国君博士入选2016年江苏省双创博士,并获得江苏省博士后资助项目资助。

   法尔胜泓昇集团通过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进一步推动了企业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了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有力助推了企业人才与经济的发展。
关键字: 法尔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