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2015上半年营收54.15亿元 光通信产品毛利率为34%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8-25 08:56:3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25/2015,光纤在线讯,亨通光电昨日晚间公布了2015年1月1日-6月30日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54.15亿元,上年同期营收40.2亿元,同比增长34.46%;净利润1.41亿元,上年同期净利为8647万元,同比增长62.62%,营收利润均取得较大幅度增长;其中每股收益0.34元,同比增长49.1%;其中光通信板块的毛利率为34.88%。

   公告显示, 光通信板块:2015 年上半年,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4G 建设继续加快推进以及 2015 年“互联网+” 项目的启动,三大运营商相继提出“提网速降网费”方案,上述政策或利好对光纤光缆行业产生 了积极的影响。上半年国内光通信市场的光纤光缆需求量同比 2014 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亨通光电在有利的行业机会和市场形势继续强化运营商、专网和室内缆等三大基本市场,积极拓展新业务市场和铁塔公司业务,不断巩固和保持在光通信市场的领先地位和占有 
率。 

海缆板块:2015年上半年,亨通光电海底电缆和海底光缆方面取得了市场突破,累计中标超过了 6 亿元人民币, 其中海底光缆中标国防某项目,海底电缆在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均获得了战略性突破。2015 年上半年亨通海缆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公司在海缆行业积累品牌知名度,在国内和海外市场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奠定了良好基础。

海外业务方面:2015 年上半年,围绕国际化战略,加快海外市场的开发,重点加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市场布局,积极拓展产品贸易与总包、成套工程相结合的海外业务发展路径。报告期内,亨通实现海外业务收入4.5万元,同比增长 50.48%。  

光通信板块毛利率较高业务分析: 光通信板块主要包括光棒-光纤-光缆-光器件的研发与生产、通信工程总包及网络优化运维,主营业务毛利中64.50%来自于该板块。报告期内,光通信板块的毛利率为 34.88%,比去年同期下降了 3.31 个百分点,仍维持在较高水平。主要原因是光棒项目分期建成投产及光纤的产能扩充促使光通信产业链自有配套能力持续提高,低损耗和特种光纤及海底光缆产品产销量大幅增长,光通信板块的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增长了 34.99%。同时产业链的自动化与精益化生产水平不断提升,促使光纤光缆产品生产成本的不断降低,从而保持了光通信板块较高的毛利率。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导致光缆价格下降的影响,整体毛利率相比去年略有降低。

   亨通光电拟投入自有资金1亿元,成立全资子公司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投身海底光缆业务。亨通光电是国内第一家取得5000米海底光缆的UQJ认证报告的企业,近期中标某军工工程的海缆及配套产品采购,金额7500多万元。
关键字: 亨通光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