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申请专利量大幅增长 华为成欧洲专利局最大专利申请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3-12 08:59: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2/2018,2017年,华为是欧洲专利局(EPO)最大的专利申请人,成为首家入围排名第一的中国公司。

欧洲专利局今年共收到近166,000份欧洲专利申请,其中包括中国公司提交的2398份。总数为16.6万,增长近4%,创历史新高。

华为表示,仅P10智能手机就需要多项无线技术应用和半导体和屏幕显示技术方面的专利。该公司现在预计未来几年每年将在研发上投入100亿至200亿美元。

华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博士表示:“华为非常重视研发工作,因此创建高专利数是一个自然而然的结果。 “随着我们越来越多地参与设置下一代电信标准,如5G,这些专利投入数字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截至去年年底,华为已在中国提交专利申请64091件,中国境外提交专利申请48758件。该公司表示,共获得74307件,其中90%是发明专利。

EPO去年同期表示,该公司2016年的专利申请量超过296,000件,比2015年增长6.2%。该公司还表示,中国和韩国的申请增长强劲,分别为24.8%和6.5%。

同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数据显示,中兴通讯已于2016年根据“专利合作条约”提交了4,123件专利申请,将其同胞华为击败全球榜首。华为排名第二,2016年申请专利3692件,其次是高通2466件。
关键字: 华为 专利 欧洲最大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