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接入网产业界成功立项50G TDM-PON国际标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2-27 16:55: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7/2018,经过近一年多的研究和努力,今年2月初在ITU-T SG15 2017-2020研究期第2次全会上,中国光接入网产业界成功完成50G TDM-PON标准立项,并获得编辑席位。该技术标准可以满足远期宽带接入网网络发展和业务需求,为目前国内正在规模部署中的XG-PON明确了技术演进路线,奠定了后续光接入标准研究基础,既标志着ITU-T在下一代PON标准研究领域迈出关键一步,也将对全球 PON技术演进产生重要的影响。

    2017年,国内产业界包含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中兴、烽火、诺基亚上海贝尔、海信、光迅科技、索尔思、优博创、旭创科技在内的光接入网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针对下一代PON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多次研讨,明确了50G 固定单波长作为下一代PON的技术演进方向,并达成了促进10G PON下一代演进时融合的共识,实现产业链共赢。基于研究成果,在2017年12月ITU-T SG15Q2中间会议中,国内产业界正式联合提交了50G TDM-PON标准研究和立项建议,会议通过讨论形成初步研究意向。2018年2月ITU-T SG15全会中,在对多种下一代高速PON系统候选方案的反复和充分的讨论后,50G TDM-PON得到了与会国内外专家的广泛认同,最终形成完善的50G TDM-PON标准体系,包含总体要求标准G.hsp.req、50G物理层标准G.hsp.50Gpmd、以及统一传输汇聚层标准G.hsp.ComTC。

    50G TDM-PON采用点到多点架构和时分复用技术、通过单波长提供50Gb/s速率能力(相比XG(S)-PON提升5倍),支持现有ODN部署及传统网络的共存升级。下一步国内光接入网产业界将继续密切合作,并联合更多力量,推动50G PON在ITU和IEEE的标准化及融合,促进产业链健康发展。
关键字: 50G TDM-PON 接入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