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信2018年增加4亿欧元支出 建设光纤和移动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2-27 08:26: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7/2018,近日,德国电信公布2017财年业绩时透露,它将放松资本支出,在今年投入125亿欧元(154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121亿欧元(149亿美元),建设光纤和移动网络,以期在2020年成功推出下一代5G服务。
    迫于日益增长的政治和竞争压力,该德国运营商不得不承诺增加全光纤网络投资。德国电信承诺,今年将使德国的光纤普及率(铜线和光纤混合网络)从2017年的71%上升至80%,短期目标是确保1800万德国家庭(约占全国总数的45%)到年底可以接入250Mbit/s的服务。不过,大多数连接将通过称为Supervectoring的技术来实现,该技术最后一英里采用铜缆连接而非全光纤网络提升信号。
    德国电信之前曾承诺将从2019年开始增加全光纤开支。该运营商计划在2020年初将80%的德国商业区与光纤网络连接起来,并表示将在5月份提供有关“持续高投入以实现千兆目标”的更多细节。
    5G移动网络的回程连接(基站与核心网络之间)和前传连接(分散的RAN网络之间)将极大地依赖于光纤。为了建设更高速的5G移动网络,运营商将需要最先进的固定线路基础设施。今年,德国电信表示将在德国部署6万公里光纤,高于2017年的4万公里。
尽管如此,移动网络本身还需要额外支出。由前CTO Bruno Jacobfeuerborn领导的一家名为Deutsche Funkturm(DFMG)的基础设施子公司将致力于建设5G所需的蜂窝基站。德国电信目前在德国拥有大约28000座塔楼。该运营商之前曾表示,随着2020年推出5G技术,该数字可能会增加一倍。德国电信表示,从2014年到2017年间,其每年新增的蜂窝基站约为500个;在接下来的中期内,DFMG将把该数字提升至2000。
    在法国Orange透露今年还会增加投资后,德国电信的好消息可能会为最近抱怨主要客户削减资本开支的设备供应商提供一些安慰。然而,Orange也表示其资本开支将在2019年后开始下降,而德国电信预计2019年支出将“略微下降”。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