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80亿阿里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落户南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19 20:57:00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8/2017, 光纤在线综合新华日报和新华网消息,阿里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12月18日在南通举行,总投资180亿元的“阿里云”项目落户南通。
    据介绍,阿里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占地450亩,总投资180亿元人民币,建设30万台服务器,建成后,将作为阿里云的重要支撑,成为阿里巴巴华东地区最大的云计算中心基地。该项目按照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目的,对标亚马逊数据中心,按照“同城三点”布置,具有全新架构、高可靠性的特点,同时大量采用节能技术和新能源,着力打造绿色数据中心。分析人士认为,阿里巴巴把南通作为华东地区的云计算基地,契合了南通打造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的定位,必将促进南通数据产业集聚和产业生态形成,为南通打造千亿级大数据产业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表示,瞄准国家大数据战略产业,南通正规划建设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该项目的落户,让南通得以借助“阿里云”这一全新平台,积极推动大数据融合应用,加快发展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促进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目前,南通已实现光纤城乡全覆盖,开通国际互联网专用出口通道,并与上海互联网直达互联。最近,又在全省率先成立大数据管理局,统筹数据中心布局。一批重量级的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项目纷纷落户,全市大数据及相关产业产值超过500亿元,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即将获批国家级数据中心示范基地。
  江苏省信息中心(大数据管理中心)主任周荣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基础设施事业群总经理周明等省市有关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