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5G潜力巨大 2035年总产值将达1340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16 09:02: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一直在与IHS Markit研究人员合作,预测5G可能给台湾地区经济带来的经济效益。正如大家所期望的那样,预测结果可能非常庞大。IHS Markit认为,作为目前为信息通信技术行业提供零部件、半导体和合同制造服务的市场领导者,台湾在这一价值链上的地位非常稳固。

8/16/2017,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一直在与IHS Markit研究人员合作,预测5G可能给台湾地区经济带来的经济效益。正如大家所期望的那样,预测结果可能非常庞大。IHS Markit认为,作为目前为信息通信技术行业提供零部件、半导体和合同制造服务的市场领导者,台湾在这一价值链上的地位非常稳固。

IHS Markit在其发布的全球研究报告中指出,预计到2035年,5G将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综合经济效益,届时,5G将为从零售到教育、交通运输、娱乐等各行各业创造高达12.3万亿美元的产品和服务。5G价值链本身在2035年创造的收入将高达3.5万亿美元,并提供多达2200万个就业机会。

在2020年到2035年期间,5G将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累计达3万亿美元,其规模大致相当于以当前美元计算的印度的经济体量。

高通估计,台湾地区有望占据这其中的很大一部分,尽管其中涉及其他事项和条件。

IHS Markit指出:“根据台湾现有的产业结构和政策环境,预计在2035年,5G拥有释放高达1340亿美元商品和服务总产值的潜力,并且可为台湾地区提供510,000万个就业机会。因此,台湾在新兴的全球5G供应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许多台湾企业目前纷纷向5G投资,特别是在构建大规模物联网(Massive IoT,MIoT)的应用过程中。但是,研究发现,台湾地区将需要制定新政策,鼓励创新和投资于5G价值链的高价值领域,以刺激更多的产出和就业。”

高通和IHS Markit为何对台湾市场感兴趣?毕竟,高通公司著名的许可商业模式意味着它应尝试对所有地区进行平等授权,并对于哪个领域最好保持相当中立的态度。

事实上,高通已经放弃了旧有的“设计和许可证”模式,因为这种模式已经开始受到美国、中国和韩国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据说高通公司强迫其他公司要么完全采用要么禁止采用其知识产权的做法已经引起了世界各地监管机构的关注,而且该公司也在相关诉讼中屡屡落败。

2015年,高通因行业垄断而在中国大陆被罚款9.75亿美元,并被迫改变在这里的经营模式。2016年,韩国智能手机制造商LG就高通专利使用费超额付款提出仲裁,BlackBerry紧随其后。最终,韩国法院责令高通公司归还超额收取的8.14亿美元的专利费。

受此影响,高通公司采取了一项战略性决策——实现“多元化”并进军半导体制造业和其他领域,使其可以垂直整合更多的自有技术,并避免在法庭上处于被动局面。

本月,该公司结束了价值470亿美元的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收购案,后者向汽车、物联网、安防、RF、网络和移动市场提供组件。

该公司还与日本TDK公司共同组建合资企业,致力于移动和物联网设备的前端解决方案“控制中心”方面的工作。

所有这些都需要时间。在此期间,高通希望尽可能避免相关诉讼案件。

而在中国和韩国法院受挫后,高通将台湾市场视为其商业模式的避风港——只要台湾制定“鼓励创新投资于5G价值链的高价值领域”的政策——便无疑为高通的许可模式提供了保护伞。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台湾 5G 5G市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