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董事长刘爱力:铁塔公司应尽快上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11 09:17: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1/2017,今年,中国铁塔迎来了成立的第三个年头。三年的时间让中国铁塔成为了国企改革的试验田、排头兵,中国铁塔公司也不负众望,创造了被各方广泛认可的共享竞合的铁塔模式。

中国铁塔董事长刘爱力在接受媒体(《人民邮电报》)采访时表示,中国铁塔践行共享经济模式,铁塔共享率从14.3%快速提升到73%,其中中国移动从3.6%提升到48.6%,中国电信从36.6%提升至90.1%,中国联通从20.9%提升到92.4%。

此外,中国铁塔还大力推动铁塔站址资源整合,统一维护新建铁塔、存量铁塔和配套设备,减少重复建设、重复运营,实现了通信业的前端竞争、后端合作,提升行业效率和效益。

不仅实现力共建共享,中国铁塔还实现了资产保值增值,资本放大效应显著。通过存量资产市场化交易,资产溢价达19.5%,直接为三家电信企业带来资产增值收益418亿元。同时,以中国电信存量资产为基准折股,公司支付给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现金对价919亿元。

今年中国铁塔还将通过上市进一步实现国有资本的放大。刘爱力指出,如果铁塔公司无法尽快上市,就不能及时解决债务、财务成本过高问题,会影响降低三家电信企业运营成本的力度,直接损害三家电信企业利益,这就违背了改革初衷,失掉了改革的意义。据相关资料显示,铁塔公司负债高达1500亿元,主要是大规模的铁塔基础设施新建及运维成本,另外一块就是向移动和联通支付的对价。

在去年,中国铁塔初步实现了盈亏平衡,但目前盈利能力还很薄弱,公司固定资产净值分别相当于联通的51%、电信的60%、移动的37%,去年铁塔公司的收入利润率为0.2%,资产回报率为0.03%。今年上半年的收入利润率只有3.7%,折算成全年的总资产回报率仅0.8%。

来源C114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