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7级地震余震不断 三大运营商第一时间全力保障通信畅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09 09:29: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9/2017,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21时41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18度,东经103.85度)发生3.3级余震,震源深度9千米。据网友反馈,西安、兰州、四川省内多地有震感。

      灾情发生后,三大运营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险保通信工作。中国移动发布微博称,地震发生后,中国移动立即对受灾地区通信设施进行核查,了解灾情对移动通信网络带来的影响,对阿坝地区和附近地市开启免停机服务。并开通10086热线爱心救助及寻亲紧急服务,优先保障阿坝地区热线接入。

      截止0:45,经一线抢险人员全力奋战,我公司阿坝九寨沟30个基站均已抢通,运行正常,其他受损基站正在紧急抢通和修复中。目前九寨天堂附近通往灾区道路被巨石堵塞,我公司救援人员已携救援物资徒步前进。截止01:29,四川移动己发送灾害预警信息、寻求帮忙信息120万条,10086接到寻亲电话100余个并在逐一核查当中、处理灾区紧急开机需求4件,帮助5名震区用户成功联系到家人报平安,各项抗震保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中国电信发布微博表示,中国电信四川机动局已经出动抢险,陕西和云南机动局已做好备勤,随时出发。 

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后,中国电信固定电话、宽带和4G网络均保持畅通。由于地震及停电等因素,导致19个无线基站退服,部分游客聚集区域一度发生话务拥塞。目前,中国电信经过紧急扩容14个基站,已疏通话务及网络,确保通信畅通。地震发生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第一时间派出四川机动通信局应急抢险,中国电信阿坝分公司第一时间奔赴受灾现场,成都、绵阳、广元等周边市州分公司也紧急抽调力量前往。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还抽调甘肃省机动通信局连夜驰援。截至目前,全省已派出10支抢险队伍、150余名抢险救灾人员、5辆应急通信保障车、21辆通信抢险车、130台油机、12部卫星电话赶赴灾区。目前,中国电信对四川全省开启免停机服务,10000号开通了免费寻亲热线服务。中国电信还在九寨沟景区为游客设立了免费报平安电话点。

      中国联通方面,四川联通应急中心两台应急抢险车和一台发电车,已出发。成都分公司和绵阳分公司两支抢险队伍正在集结,准备出发。四川联通运维部、网管中心已安排加强对受灾区域网络监控,做好进一步保障与应急准备。

      中国联通首批已组织8支抢险队伍、56人、3辆应急基站车、16辆应急抢险车,35台发电机、20公里通信光缆前往九寨沟地震灾区抢险救灾。10010开通四川联通寻亲报平安热线,对九寨沟地震灾区联通用户及漫游至灾区的四川省内联通用户实施免停机服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