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四大运营商火拼一季度:无线收入下降0.7%至558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8-04 09:07: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4/2017,市场研究公司TBR日前发布了美国和加拿大移动运营商2017年Q1的业绩研究报告。

据报道,美国运营商无线收入一季度同比下降0.7%至558亿美元。这一下降的原因是,由于消费者对非补贴定价计划的折扣,以及运营商依赖于积极的定价促销,在饱和的智能手机市场上吸引顾客,因此导致ARPU平均收入下降。

随着消费者普遍持有设备的时间更长,由于非补贴设备的成本较高,随着技术成熟,新的智能手机变得不那么吸引人,因此收入增长也受到了设备升级周期的限制。

“无限数据计划正在失去吸引力,虽然它可以吸引用户,但目前所有四个一级美国运营商都在提供这些计划。”TBR分析师Steve Vachon表示,虽然AT&T和Verizon在二月份推出新计划后,增加了后付费净额,但由于定价更具竞争力,运营商将继续追踪T-Mobile和Sprint的后付费电话用户增长情况。

“与此同时,Sprint和T-Mobile积极推动无限数据促销活动,以吸引用户,但其ARPU将因此而减少。”

此外,一季度美国运营商无线capex的总和比去年同期下降1.3%,达到70亿美元,原因是LTE部署的支出减少,Sprint公司的capex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4.6%。

随着大部分初始LTE建设的完成,运营商现在专注于在他们的LTE网络上增加容量,通过小单元和在附加频谱上部署服务,以支持日益增长的数据流量。运营商还通过部署LTE来区分它们的网络,比如运营商通过载波聚合来提供更快的速度。

AT&T和Verizon正在大力收购高频频谱,因为公司在2018年将竞相提供固定无线业务。这一趋势的例证是Verizon几乎将AT&T收购直线通讯的最初出价增加一倍。

同时,T-Mobile正在淡化其对手即将推出的固定无线服务,并寻求成为第一家提供全国5G网络的美国运营商,于2019年开始部署,并宣传增强的用例技术将能够支持包括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和3D打印等应用。

来源飞象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