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在黔建设全国最安全大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19 08:58: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7/2017,腾讯贵安七星绿色数据中心在贵安新区正式开工建设。腾讯将携手贵州省共建全国最安全的大数据中心。

    据悉,腾讯贵安七星绿色数据中心,位于贵安新区金马大道交天府路西南侧,总占地面积约为770亩,隧洞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是一个“高隐蔽、高防护、高安全”的绿色高效灾备数据中心。

    其中,该数据中心灾备数据区域隐藏于山体隧道内,与周围自然环境融为一体,设置三层防护网,保证数据中心最高安全防护等级。同时,数据中心借助隧道山体及岩层的物理特性,结合贵州良好气候、绿色电力以及T-block技术,实现高效绿色节能。未来,腾讯或将在该数据中心存储公司最核心的大数据资源。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用云量”将会成为一个重要的经济指标。发展大数据,贵州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贵州是一座山城,能源充足,山洞里面恒温、恒湿条件,是数据中心天然、优质的基础条件。“腾讯能够在贵州这样一个大数据产业的福地落地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并举行开工仪式,是一件让人开心和振奋的事情。”马化腾如是说。
 
    据悉,腾讯贵安七星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将释放腾讯大数据、云计算能力,激活贵州乃至全国在云计算领域的创造力和影响力,带领产业的转型升级。

来源:人民网
关键字: 腾讯 数据中心 贵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