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建成粤东最大“云计算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13 09:05: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3/2017,近两年来,作为潮州“八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互联网”专项的主要承建单位,潮州电信持续加大资金投入,6个专项列入“八网”重点项目,发力建设“智慧城市”,目前,已投入超过8个亿的建设资金,完成《十三五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投资预算的54.7%。今年上半年,800M频段的4G基站将全面覆盖潮州,包括山区、海岛在内的广大农村,与此同时,潮州已达到“全光城市”和“宽带中国示范城市”标准,户均速率和“百兆光纤占比”均达到全省第一,多项信息化指标在全省居上游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潮州电信建设了国际一流(T3+级别)、粤东规模最大、安保等级最高的“云计算数据中心”。
  网络巨头进驻“云计算数据中心”
  据介绍,潮州市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是响应潮州市“八网+产业”行动、夯实“智慧潮州”基础的重大举措,该项目被列为潮州市2016年“八网+产业”的重点项目之一,共投入资金5.47亿元,已于2016年12月底竣工交付使用。
  “云计算数据中心”具有两大先天优势,一是潮州电信是国家一级干线和南沿海光缆的关键节点,网络传输系统设备的技术性能和安全保障业界最优;二是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于电信枢纽大楼之上,处理能力和设备容量都是最优设计和超前投入。数据中心设有IT机房、动力室、监控中心、接待室等功能区。其中,IT机房可容纳机架1161架;IDC网络出口由两台高性能路由器组成,出口总带宽达到360G,直连省骨干网。
  潮州电信有关负责人表示,潮州市云计算数据中心建成后,可有效支撑承载潮州电子政务、创客空间、创新应用平台和大数据人才实训基地等平台的建设。目前,数据中心已吸引国内多家互联网知名企业进驻和关注,包括腾讯、阿里、360、优酷、乐视等网络巨头,伴随着各大公司的来潮进驻,将产生大量的本地化IT服务购买需求,可以有效促进劳动就业,加快推进本地“双创”发展。
  “信息惠民”推动城市升级发展
  2015年以来,潮州电信响应国家号召实施“提速降价”四项举措,并以“百兆光宽+百兆4G”作为实现智慧家庭、智慧企业的首要条件,大大提升市民的信息化生活水平;与此同时,潮州电信积极响应潮州城市规划和发展战略,布局建设高标准、大容量的通信设施建设,形成坚实的信息化支撑,在带动地区经济发展迈上台阶的同时,也为实现潮州“五个强市”“智慧城市”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今后一段时间,潮州电信将继续围绕潮州“五个强市”目标,集结网络基础、网络运营、数据运营、渠道销售、客户服务和人才队伍六大优势,积极推动相应的“互联网+产业、交通、宣传、旅游、教育”等五大信息化举措进行全面支撑,通过进一步加大信息化项目建设投入,全面深入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

来源:南方日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