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拟出售ARM25%股权 价值80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09 09:27: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9/2017,据外媒报道,软银计划向科技基金Vision Fund出售ARM 25%的股权,价值约80亿美元。

Vision Fund由软银和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共同创建。在未来5年内,软银将向该基金注资至少250亿美元,而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将在同期注资450亿美元。

软银拟出售ARM 25%股权 价值8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软银此次向Vision Fund出售ARM 25%股权并不在250亿美元的投资范围内。

软银去年7月宣布,将以243亿英镑(约合32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9月,软银宣布完成这笔交易。这是自收购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以来软银进行的最大一笔并购交易,也是去年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之一。

孙正义表示,Vision Fund的资金将主要投入到物联网、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机器人等领域。他甚至表示,希望成为“科技时代的巴菲特”。

知情人士称,除了软银和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苹果、高通和甲骨文董事长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将分别向Vision Fund注资10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关键字: 软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