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全产业链加速3.5GHz 5G发展 提升5G体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01 09:44: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2017,,《5G网络技术架构白皮书》提出,2020年之后,移动通信技术和产业将迈入第5代通信,5G有望大规模商用。面向2020年商用,5G低频段在3.5GHz部署,可复用4G现网站址,满足eMBB连续广覆盖需求,频谱效率可达4G的3倍。目前,中国移动从核心网、基站、终端、芯片等端到端全产业链加速3.5GHz 5G发展, 并和垂直行业一起展开跨行业融合创新。

中移动已在2.6GHz部署Massive MIMO商用产品
面向未来,5G已经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中国的5G规划步骤如下:2016年启动5G标准研究;预计在2018年第一个版本标准将完成;之后根据产品的成熟度,在2020年左右确定商业应用的起步时间。

在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7期间,5G也已经成为各大通信企业争相宣传的话题。凭借4G坚实的基础和中国移动提出的“大连接”战略,中国移动在这股全球5G热潮中正在发挥着运营商中流砥柱的作用。

在今年的展会上,技术不再屈身于实验室,而是更多走向了商业部署。从技术演进角度,Massive-MIMO和移动边缘计算(MEC)是5G技术4G化的代表性技术,可实现4G到5G的平滑过渡。同时,Massive MIMO可在TD-LTE网络热点区域部署,现网可提升小区频谱效率2-3倍、改善边缘速率4-5倍。

据了解,中国移动已在2.6GHz部署Massive MIMO商用产品,并逐步扩大部署规模。“MEC结合C-RAN虚拟化平台,可在移动边缘网络中灵活部署,将第三方内容和应用下沉至无线侧,降低业务交互时延50%以上、节省带宽,还可提供第三方业务状态信息,以不断优化业务体验,“中国移动方面表示。

中国移动全产业链加速3.5GHz 5G发展
从应用场景来讲,未来5G 网络具有丰富的部署场景,针对车联网、物联网,eMBB连续广覆盖、eMBB热点高容量等场景设计了完善的系统解决方案。

面向2020年商用,5G低频段在3.5GHz部署,可复用4G现网站址,满足eMBB连续广覆盖需求,频谱效率可达4G的3倍。

在本届展会飞象网获悉,中国移动从核心网、基站、终端、芯片等端到端全产业链加速3.5GHz 5G发展。面向6GHz以上高频段,开展毫米波验证,满足eMBB热点高容量及室内场景需求,通过更大带宽支持20Gbps以上峰值速率;未来还可通过高频、低频协作可进一步提升5G用户体验。

5G时代,运营商可以和垂直行业一起展开跨行业融合创新。MWC2017上,中国移动现场演示了5G医疗和联网无人机应用场景。据了解,5G医疗是中国移动与诺基亚联合展示独立的5G端到端系统,它展示了在电子医疗领域,5G如何改善我们的生活。病人和医生的穿戴式设备、救护车、医疗设备、医院手术室、急救室等都通过5G网络连接在一起。当急救中心收到病人的生命指征预警时,可以及时通知救护车赶到事发地点对病人进行CT、EGC等身体检查,将单张超过GB大小的CT片子瞬传至医院的医生用于诊断,对于急性病情可以第一时间进行适当的现场处理,同时医院可以提前准备相应的手术预案和抢救措施,与传统120相比能够更加确保黄金抢救时间,挽救生命。

在联网无人机演示场景中,无人机遇到5G后,会有一个脱胎换骨般的提升。5G基站传输,不仅可以把信号自由传递到更远的地方,还可以给无人机充电续航,让无人机飞得更久,飞得更远,突破物理距离的限制。

5G,不仅仅是下一代移动技术,更是一种全新的网络,将万物以最优的方式连接起来,并创造全新的商业模式,给予我们更广阔的想象空间,实现更多的梦想。在全球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的共同推动下,全连接社会正在加速走来,5G不再遥不可及。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中国移动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