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移动全球首个部署新一代EasyMacro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26 13:16:3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26/2016,中国移动4G网络已建设140多万站,拥有超过5亿的4G用户,全国城市LTE建设重点已从普遍覆盖向深度覆盖转移,如何提升楼宇,尤其是高层的覆盖,提升4G用户室内体验,是当前移动急需应对的一个挑战。

   陕西移动紧跟移动集团4G建设节奏,全省4G网络的广度覆盖基本满足需求,但深度覆盖还存在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通过大数据分析,移动用户数据业务70%发生在室内,而如果建设传统DAS室分,不仅仅投资成本高,建设周期长,而且也带来未来维护难题。据统计,陕西西安绕城高速以内共有楼宇9万栋以上,其中20%为高层小区。

   为应对此类问题,通过杆站的室外打室内将是重要选择。2014年,华为推出第一代EasyMacro,其具备AAU(有源天线单元)架构,创新性的灯筒型设计,可同时支持TDS/TDL两种制式,满足F频段30Mhz、D频段60Mhz的射频开通要求,为移动前期的杆站部署提供了有力支撑。基于EasyMacro的优异表现,为进一步提升能力,2016年,陕西移动计划部总经理苏郁主导与华为成立联合创新基地,共同探索新一代杆站方案,实现了EasyMacro解决方案能力的飞跃,进一步释放杆站覆盖和容量能力,从容应对深度覆盖,尤其是高层楼宇的覆盖难题。

   2016年11月19日,全球首个新一代EasyMacro站点在西安市实现部署,开启了移动4G杆站建设一个新的起点。通过对新一代EasyMacro现网测试与传统室外打室内覆盖方案(EasyMacro1.0)进行对比测试,新一代EasyMacro在高层覆盖,网络容量方面展出现极强的能力。

 
关键字: 陕西移动 EasyMacr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