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明确NB-IoT规划:双频部署,80%基站采用L1800升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09 09:00: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9/2016,在今日举行的“2016全球网络技术大会(GNTC)”上,中国联通网研院物联网技术研发中心总监胡云表示,中国联通蜂窝物联网将会在高可靠低时延、低功耗广覆盖两条路径同步演进,即逐步部署广覆盖、低功耗、大连接、低成本的蜂窝物联网。

据胡云介绍,联通将通过窄带提升功率谱密度(NB),多重重复编码的重传,低阶编码实现广覆盖;采取PSM省点模式、eDRX扩展动态接受方式实现低功耗;基于小数据包发送特征的功能优化、极低的激活比实现大连接;简化射频硬件,简化协议降低成本,减小基带复杂度来实现低成本部署。

对于未来联通蜂窝物联网部署,考虑到当前联通实际网络资源情况,拟采取900/1800MHz双频网进行部署,除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超过80%的基站拟采用基于L1800的升级部署方案。

胡云解释称,对于联通网络来说,低频资源非常欠缺,目前基于1800M的LTE的站已经达到70多万站,这70多万站已经可以满足全国重大城市和少量农村的强覆盖。在这个基础上,只要基于LTE现有的升级,可以非常快的实现LTE的部署网络。也就是说目前LTE1800站址规模大于U900、G900站,4G覆盖远优于2G、3G,LTE1800已经实现全网覆盖。在覆盖距离和覆盖性能方面,N900是N1800的1.6-2倍,L900平均RSRP值比L1800普遍高10dB以上;成本上,新建900大于升级1800大于升级900。同时,胡云也期待产业链能够加快支持1800MHz NB-IoT。

未来,联通将把公共事业和智慧城市作为的突破领域,作为NB-IoT典型业务实行模型,树立标杆。 

来源:C114
关键字: 中国联通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