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表示分拆联通尚无定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1-28 11:20: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8/2005,上海证券报 针对联通将被分拆的传言,中国联通集团的一位高层人士日前告诉记者,经向国务院国资委领导磋商询问,联通分拆方案尚无定论,电信重组有多个备选方案都在考虑。
  记者同时了解到,国资委将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联通分拆传言进行澄清。这位联通集团高层人士称,联通高层得知分拆联通的传闻后,即向国资委有关领导磋商询问,国资委的精神是:中国联通作为中国电信业改革的产物与电信竞争的标杆,其成立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国资委有关领导也阐述了电信业重组的意见,表示各公司发展业绩仍是重要的考量因素,各家运营商首先还应着力做强自身的业务。
  这位人士称,目前电信重组的方案有多套,都在被决策部门考虑,联通分拆方案只是其中一套,其最终会否被采纳实施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因素,而且最终的重组方案很难在今年"两会"之前出台。但是这位人士也承认,颁发三张3G牌照是目前业界及决策层能够较多达成共识的一点意见,这就意味着目前最大的四家运营商必然面临着重组,而且随着3G牌照颁发时间的不断逼近临近,重组也将被加速推进。
  电信业即将掀起的新一轮重组背景是中国加速推进3G建设,而3G牌照的推出被认为是中国电信业进行第二轮重组的大好时机。从1998年以来以拆分中国电信为标志的第一轮电信重组发展至今,被认为并未完全实现决策层当年的美好愿景,一个有序竞争的电信市场没有在中国形成,而政府也始终不能置身于电信运营企业的竞争之外,在其中扮演着尴尬而又重要的角色。
  一位分析人士认为,电信业的第二轮重组将联通列为重要的重组对象不无道理。联通目前运营着 G网与 C网两张网,如果政府要限制发牌数量的话,那么联通无疑是最易被分拆的对象。同时联通目前两网协调发展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如果要兼顾两张3G网络,自然更加难以承受。 
关键字: 联通 电信改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