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SBC欲斥150亿收购AT&T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1-28 11:18: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8/2005,纽约时报讯,消息人士称美国第二大电信公司SBC正在和AT&T进行收购谈判,收购金额超过150亿美元。此举将意味着有120年历史的AT&T将告别历史舞台。SBC看重了AT&T的企业客户资源、国际电话以及数据网络。SBC和AT&T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一旦合并成功,新公司规模将媲美美国目前最大的电信公司Verizon。而合并也可能面临美国政府的反托拉斯阻碍。雷曼兄弟公司分析布莱克-巴斯(Blake Bath)称:“政策方面的阻碍并非不可逾越,但是我们相信整个反托拉斯的过程会是漫长而充满争议的。而时间会冲淡(双方)为并购作出努力的热情。”
  当天,AT&T的股价猛升了6.23%,而SBC的股价则下跌了3.7%。对SBC公司主席埃德-惠特克(Ed Whitacre)来说,收购AT&T将完成SBC由地区电话公司向国际无线和无线通信公司的转型。在1997年,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主席雷德-哈德特(Reed Hundt)对AT&T和SBC合并不屑一顾,认为是“绝不可能”。
关键字: SBC AT&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