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与联通签约进入手机电视领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1-28 11:17: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8/2005,新京报讯 (记者 李嘉陵) 据悉,新华社近期已与中国联通正式签订协议,在联通CDMA手机用户中设立一个全天候播放的新闻频道。
  自今年初起,这一名为“新华视讯”手机电视新闻频道已经在联通CDMA1X平台上试播,内容全部由新华通讯社提供。据称,目前已经至少有数万名用户定制了这一业务。有关人士表示,新华社与中国联通这次正式合作,表明新华社正在利用其新闻资源进入“手机电视”领域。
  负责这一业务的新华社“新华视讯”执行副总监郭巍介绍说,目前,该业务开展的技术条件已经比较成熟,收费标准已经能够为大多数用户所承受。而且试播情况表明,CDMA1X网络在传播视频新闻方面效果符合预期。他认为,“手机电视”将是先进技术与实时信息的成功结合。
  郭巍还表示,“新华视讯”频道实行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并实时更新。同时,新华社将依靠已进行整合的多媒体数据库资源,针对手机视频播放的特殊技术要求和用户的收看需要,为该新闻频道提供专门制作的内容。
  未透露利润分成模式对于记者“新华社是否准备制订手机电视的播放标准”的提问,该人士并没有做出正面回答,只强调其“制作的是手机音视频”。同时,新华视讯和中国联通方面都不愿意透露包括利润分成模式在内的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但中国联通方面表示,在流量费和内容包月费两部分收入中,作为内容提供方的新华社能够参与分成的是目前每月28元的内容包月费部分。
  郭巍还透露,新华社就“手机电视”业务与中国移动也已有接触,不排除今后有类似合作的可能。他强调,新华社开展这项业务,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履行新华社的职责,占领新技术领域造就的舆论阵地,最大限度地推广新华社的新闻信息产品。
关键字: 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