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通明年试点IPTV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1-16 22:05:4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16/2004,重庆晚报讯 经过一年多的密测,IPTV,这种依靠宽带的全新视频方式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借高交会之机,重庆网通与北京华夏互动携手打造IPTV产业链。明年1月起,重庆网通用户就可通过宽带在电脑或电视上,点播具有DVD效果的影视节目。
  产业链中,重庆网通提供宽带网络平台,华夏互动提供节目源。待明年初重庆IPTV正式开通后,宽带网用户能看到央视、探索等节目。同时,还可根据需要进行点播,比如,因事错过球赛,可提前要求服务商录制,并传到视频网上,随时进行点播观看。
  前期,重庆网通信息港与华夏互动将分别投入5000万元,用于宽带网络改造,以及组织具备播放认可与版权的优秀节目资源进入重庆市场。
  按双方设想,两年内,IPTV将在重庆发展40万用户,产生直接经济收益达8000万元,其相关产业产值预计达10亿元。
  除华夏互动外,重庆网通还与国内多家取得国家广电网上视频经营许可的节目供应商接触,以尽快丰富节目源,解决IPTV发展的最大瓶颈。
  此前,有媒体称,通过IPTV能看数字电视。对此,业内人士表示,IPTV的节目的确能达到数字电视效果,至于何时能收看数字电视,将取决于政策的支持。
北京华夏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年底,是一家致力于探索和开发中国互动电视和宽带网络互动媒体技术的科技公司。华夏互动的高级管理层阵容强大,其中有一名留美博士(副总裁),三名留美硕士(CEO,CTO和一名副总裁),两名留美MBA毕业的管理专家(总裁/COO,和一名副总裁)。公司发起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健先生是著名IT企业“亚信(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的发起人,CEO和董事长,曾多次入选世界范围内杰出青年企业家称号,并两次入选由《财经》、“世界经济论坛”及中央电视台《对话》节目联合发起评选的“未来十大经济领袖”。公司发起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杨志伟先生曾是中国网通早期主要创业骨干,并在中国网通任总工程师多年。
关键字: 网通 IPTV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