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80亿债券28日零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0-29 15:33: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9/2002,中国移动80亿元的企业债券将在下周一零售,只有北京、上海、广东三地才有零售点。该债券原定本周三零售,由于央行要求提高利率,零售时间才延至下周。 
  承销商中金公司有关负责人邓浩透露,80亿元的债券中有5 亿元是供应给普通投资者的,其中,5年期的有近2亿元,15年期的有3亿元;其他75亿元被机构买走了。他认为,这一债券的投资价值较高。 
  昨天,北京出售这一债券的4家公司名单已经定出,它们是:华夏证券海淀南路营业部以及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中信证券的张自忠路营业部、申银万国的劲松营业部及安定路营业部、长江证券的展览路营业部。 
  中金公司说,中国移动债券的固定利率最后确定为:5年期的利率是3.5%,15年期的利率是4.5%。普通投资者只要持身份证就可以前去购买。 
  据了解,该利率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干预下最后才敲定的。10月14日,中国移动债券在北京路演时,曾把5年期的利率定在3.5%至3.7%之间,15年期的定在4.3%至4.6%之间。后来,央行要求它15年期的利率不能低于4.5%,以保证普通投资者的收益。 
  此次80亿元的中国移动债券是国内最大规模的一次发债行动,它具有双重担保,中国移动(香港)担保发行人广东移动,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再担保中国移动 (香港),这种方式在国内尚不多见。 
  由于中国移动的业绩良好,该债券被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评为AAA级债券。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王晓初两周前在北京称,他们将用这笔钱收购安徽、江西、湖南等8省的移动公司。 
关键字: 中国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